画外一方

蘩和她的画外一方 微博号: 隽妤的画外一方

#簪钗记事#

                                          ----#梦回江湖#


-拾壹-


晓朦胧,前溪百鸟啼匆匆。啼匆匆。凌波人去,拜月楼空。

去年今日东门东,鲜妆辉映桃花红。桃花红。吹开吹落,一任东风。


-为什么以一个快餐游戏做游戏系列的开头?

-大约是因为再也不能骑着我的蝎子去看月亮了吧。


        一直都断断续续地玩单机,哪怕是联网游戏我一般也爱做独行侠。记得那年五月末,游戏瘾忽然发作,在学校不好下太大的文件,但又不想虐待自己的眼睛玩2D或视角自由度不高的游戏;而好的网游一般也很大,学校的网不一定带得动。机缘巧合下打开了梦回江湖的页面,说来也真是巧,至今我也没有遇到另一个不用下其它组件或者登录器也能全方位任我换视角的页游了。

        我还依稀记得刚入那个世界的时候,绿草如茵,天蓝如洗,花开正艳。游戏画质虽一般,人设还被室友嘲笑,但是那时我觉得以此打发打发时间绝对够了。仗剑独行,快意恩仇,虚拟世界实在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你体验各种现实所不能达到的生活。后来入了杭州城,莫名被人捡走,从此再没有独行的清净日子。此后漫天花雨,逢友各方,遇各类女子,享十里红妆,我们谈生活,品书籍,聊八卦,也一起去往别的游戏胡闹过……

        然而虚拟终究是虚拟,再恣意也只是堆数据。生活、工作、学习,一个人每天可以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而生命却如此有限。我真是佩服小言里每日在网游里还掐尖要强,而且在现实里也过得风生水起的角色。想要玩游戏而不被游戏玩实在是难,至少我这样的俗人是做不到的。


       后来?


       后来我并不常上游戏,世界慢慢地也消沉了下来,寂静无声。有时候我会一个人在西湖边坐坐,似乎想等待着什么。然而除了荷花、莲叶、月亮和魍魉,什么也没有。终于一年多后的某一天,我发现再也进不去那个世界了,一查看公告才发现停服了。真是没想到,偶然的一次游戏可以让我体验一把完整的游戏上线历程。要知道早先的杭州城人多地我要去日月避风头,衰败起来却这样快。如今连凌波和月亮也看不了了,或许再以后我都要怀疑自己是否真的玩过这个游戏吧。真是,再也不想玩这样忽然会有一天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的游戏了,也不能想象在游戏里花钱如流水的玩家如今的感受。还是回归单机吧,没有人陪伴,却也无每日活动安排扰我,没有牵绊与纠缠,也不必留恋旧日的鲜花与烟火。


风拍小帘灯晕舞,对闲影,冷清清,忆旧游。旧游旧游今在否?花外楼,柳下舟。梦也梦也,梦不到,寒水空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