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一方

蘩和她的画外一方 微博号: 隽妤的画外一方

       在网上看到几件简单的绕线作品感觉挺有意思,就缠了一个单边耳坠,挂耳上看着还挺别致。于是又去搜这种手艺的名字,发现了很多精巧的物件和教程,真是又一个新世界。

        差不多是一年前这个时候准备开乐乎记录手工作品,那时候只是因为喜欢古风,而很多商家的手艺看起来并不难,所以想试试自己来。那时候又算是人生低潮期,茫茫然不知去路。或许这一年在客观上并没有改变去年的状况,但是也算是想通了很多之前想不通的事,明白了该如何选择。琢磨出了几首曲子,看了一些书,接触了各种人……还有就是手工,从观美图,到看人撕,到收藏各种手艺……我期盼我最后能去我想去的地方,并会努力到最后一刻,但是我不会再呆在自己给自己划的死循环里了。走出去了,还怕到不了我的远方吗?

        回归到说手艺这件事上来,前些天看到新开了一个以匠人为宣传点的app,被捧场的一些姑娘一夸赞,还真是有些想开店,幸好前段时日被各路有真手艺的大神震慑了,知道自己的斤两。现在以手艺人、匠人自称的人太多了,真的有了不起的手艺的又有几多?手艺不能只是贵金属、奇宝石凑的美图。我只是手工爱好者,爱玩,期待精巧的设计。我挺反感一条无脑的评价:匠人最了不起。最了不起的并不是匠人;各行各业,做好了都了不起。

评论

热度(3)